你好!欢迎访问邯郸富源铁艺!
设为首页/点击收藏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售前电话:15232099399

售后电话:15511093649

地     址:邯郸市峰峰邢都公路(222省道)与太行西路交叉口北行30米路西

新闻资讯内容页

楼梯安装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02 14:36:01     来源:


    不管是在公共场所还是家里,大部分楼梯材质的选择都是水泥的,主要是因为水泥楼梯造价便宜,也很耐用。不过现代人更喜欢在家中安装美感与健康环保兼具的木楼梯,可是木楼梯的安装和使用并不简单。那木楼梯安装要注意什么呢?木楼梯在使用过程中又要怎么去保养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木楼梯安装注意事项
1、楼梯的踏步
楼梯的高和宽也就是踏步的设计主要是由我们行走的步距和腿长来决定的,成年人的平均步距是在60-62cm左右,踏步的宽度大概要24cm更好,而木楼梯的一阶踏步还要宽出2—5cm。而踏步的高度不能大于17.5cm,而住宅楼的踏步高度要在20cm以下,踏步高度的误差不能大于1厘米。
2、楼梯的坡度
家中的楼梯的坡度大都是在20-45°,不过坡度在30°左右的是较合适的,具体的坡度值要根据踏步的宽度及高度来决定。
3、楼梯扶手的高度
木楼梯的扶手高度一般是在90cm左右,不过具体的话要根据家庭成员身高数据来调整,一般是不会低于90cm的,也不会超过110cm。
4、楼梯的便捷性
安装木楼梯更重要的是要考虑使用的便捷性,要遵循进出方便、上下通畅和行走舒服的原则。同时还要了解还房型以及房子面积,来安装适合的楼梯造型,主要有L型、弧型、u型、直型、s型以及旋转型等选择。